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一校一案”!岳陽4部門聯合發文,事關中小學課后服務 2023-12-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StUlnGRmwZ8hc4QSRVv654uG23zf9SA3mfOjIVDIqQ19q3KuuK5SvlnLrb0nnsMW_RczhcfFhB-uOgD8zfjWVlGGZJW706swsCslEFkpq3O"

「本文來源:岳陽日報」n近日,岳陽市教育體育局、市發展改革委、n市財政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n四部門聯合印發了n《關于進一步做好中小學生課后服務工作的通知》n為了方便家長們了解n小編劃了重點n一起來了解下n中小學課后服務的服務對象和時間是什麼?n中小學課后服務的對象為義務教育階段和普通高中學校有課后服務需求的在校學生,優先保障留守兒童、殘疾兒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家庭困難學生等亟需服務的群體。n中小學課后服務時間原則上為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下午放學后,結束時間要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鄉鎮和農村地區要與學生所乘坐的校車、公交車、客運班車等運營時間相協調。n初、高中年級工作日晚上可開設自習班,普通高中學校可在周末安排1天開展課后服務。自習班和周末課后服務的具體時長、服務內容由學校征求家長意見,根據實際情況安排。n中小學課后服務包括哪些內容?學校午托服務和暑期托管是否納入課后服務?n課后服務內容主要是指導學生認真完成作業,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進行補習輔導與答疑,為學有余力的學生拓展學習空間,不得利用課后服務時間講新課。n同時,學校應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文體、藝術、勞動、閱讀、興趣小組及社團活動。有條件的地方,可提供豐富優質的線上教育資源免費提供給學生使用,努力滿足學生的不同需求。n考慮到課后服務的時間規定為正常工作日下午放學后,因此現階段午托服務、暑期托管暫不納入課后服務范圍。后續將根據家長和社會需求進一步開展相關調研,結合現實需求和我市實際對相關政策進行完善和調整。n中小學課后服務經費籌措和使用管理有哪些要求?n課后服務工作經費籌措方式主要有:財政補貼、學校支持、適當收費、社會資助等方式籌措課后服務工作經費。n我市中小學校課后服務收費標準實行最高限價管理:收費標準最高不超過4元課時,其中:鄉鎮(農村)學校收費標準最高不超過3.5元課時。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課后服務收費最高不超過700元期·生,鄉鎮(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收費最高不超過600元期·生;普通高中學生課后服務收費最高不超過1000元期·生。n各校具體收費標準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按“一校一案”審核課后服務方案時一并明確。建立收費動態調整機制,收費標準以一學年為固定期。到期后,根據市發改委課后服務成本調查情況,對收費最高限價標準進行調整。n課后服務所收取費用應上繳非稅賬戶,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

關鍵字標籤:國小補習班收費
牛排皆經過嚴格挑選牛肉,空運新鮮牛肉,科技冷藏設備保持肉品鮮美。
專業料理師傅煎烤牛排,多樣精緻牛排餐可供挑選。
提供吃到飽服務,除了高級牛排餐可享用,更可隨意取用飲料、熱食、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