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五一假期婚慶火爆有婚禮司儀5天賺近5萬 2023-09-0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cx5sAPVPs84BYB45np6ZUXk-WGEx47eFg49ZJMYTqQkv2_JS74yHgqpJhx5w8yFtnA2W71INivPSXxBN_HL3kJi1Q2e1g3a_wfcbFjCtiRO"

要結婚的新人終于等來了小長假,婚慶行業也出現了久違的旺季,作為婚禮“四大金剛”之一,司儀們的檔期早在半年前就預訂一空,有的司儀一天要連軸轉地跑兩場婚禮。nnn“這些年的客人疊加,就湊到一起辦了”nn“五一時段早就被訂完了。”在京津冀地區從事婚慶主持人行業的李凱告訴中新經緯,由于五一是春節后的第一個小長假,有不少新人在春節之前,甚至更早就已經預訂了五一的婚禮檔期。nn李凱說,整個五月都屬于婚慶市場的旺季,今年尤其如此。“就我的預訂情況看,五一假期五天每天都有場次,4月30日是最多的。”nn李凱表示,現在很多新人結婚不僅要看假期,還喜歡“看黃歷”。4月30日就屬于比較好的日子,5月1日、2日、27日、28日都還不錯,這些日子辦婚禮的人會相對多些。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新人會選擇5月20日、5月21日這樣跟“我愛你”諧音的日子,既能寄托美好寓意,又能避開五一婚禮最高峰的時候。nn將于今年5月20日在成都舉辦婚禮的95后新人杜山正是其中一個。杜山夫婦是2022年10月領的證,由于擔心疫情反復,一直未能確定婚禮日期。等到2023年春節期間,杜山覺得可以著手準備婚禮了,原本想定在五一假期,這樣外地的朋友也能回來參加。然而他們問了一圈婚慶公司發現五一的場次早已被訂光,為避免被人再次搶先,杜山夫婦火速敲定了5月20日的婚禮。“就覺得520寓意很好,而且錯過又要等一年。”杜山說。nn同樣在北京地區從事婚禮主持行業的林南表示,今年五一婚禮預約情況尤其火爆的原因主要是前兩年新人的疊加。“前兩年很多新人沒有辦婚禮,剛好來了個五一假期,這些年的客人疊加,就湊到一起辦了,但是這并不代表今年的婚禮行業絕對好,我們業內都明白。”nn李凱此前在國外工作,他不僅主持中式婚禮,還為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主持西式婚禮。他也表示,五一期間的客人大部分是之前延期的。“婚禮一般要提前半年定場地,但是很多在國外的留學生、華僑華人于今年1、2月才陸續回來,所以這些客人基本上要等下半年才會出現。”nn李凱和林南均表示,五一期間他們婚禮主持場次都是滿滿當當,同行們也都是如此。“北方一般是中午辦婚禮,但是我們一般前一天要進行彩排,婚禮當天早上9點半就得去現場調試、順流程,中午主持結束,下午再去第二天婚禮的彩排,一天下來基本上只能主持一場。”李凱說。nn大城市司儀單場可上萬元nn婚禮有四大金剛:司儀、化妝師、攝影師和攝像師。其中,司

關鍵字標籤:婚禮樂團推薦
牛排皆經過嚴格挑選牛肉,空運新鮮牛肉,科技冷藏設備保持肉品鮮美。
專業料理師傅煎烤牛排,多樣精緻牛排餐可供挑選。
提供吃到飽服務,除了高級牛排餐可享用,更可隨意取用飲料、熱食、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