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出境團隊游目的地增加多家旅行社新推國外路線 2023-08-2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3-08-21/doc-imzhxsvx8600453.shtml"

轉自:中國經營報本報記者陳雪波盧志坤成都報道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關于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第三批)出境團隊旅游業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此次包括韓國、日本、土耳其、波蘭、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等78個國家,包含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在今年前兩個批次中,已經有60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國公民出境團隊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得以恢復。到現在,已恢復的目的地國家和地區已擴展至138個。多家旅游平臺數據顯示,最新目的地名單發布后,多個國家旅游產品搜索量激增。《中國經營報》記者近日走訪了部分成都的出境游旅行社,在《通知》發布后,一些旅行團已經按照新的名單安排了新的旅行團路線,但也有一些旅行團尚未作出變動。有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近段時間出境自由行的游客很多,但出境的旅行團還沒有迎來高峰期。有業內人士表示,雖然政策層面已經放寬,但出境游受到航線、簽證、出游意愿等多種影響,很多旅行社還處于觀望狀態,全部恢復仍需要一段時間。低價出境旅行團受青睞“8月的日本旅行團已經沒有名額了,最早的要到9月8日。”成都一家旅行社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旅行名單出臺后,旅行社已經安排了日本、韓國等旅行團,以日本旅行團為例,9月8日、9月1017日、9月2225日的旅行團收費分別為8580元、8980元、9380元,團費逐漸上浮。但也有一家旅行團在向記者報價一天后,主動提出了1000元的價格下調。提及日本旅行團定價,這位負責人坦言,現在日本當地的用工成本增加,導致旅行團成本也在提高,整體團費大概比2019年的時候高1000~2000元。即使這樣,出境游的利潤依然不高,這家旅行社的投入重點還是以省內游、國內游為主。“8月滿團原因倒不是人多,是發團少。”這位負責人介紹,9月的發團數量會有所增加,往后的市場怎么樣還要繼續觀察。以一趟日本7日游的旅行團安排為例,從介紹資料來看,游客能夠游覽東京、鐮倉、富士山、京都、奈良、大阪6個目的地,能夠打卡奈良公園、“灌籃高手取景地”、日式料理等美景美食,晚上可以入住三、四星級酒店。記者走訪過程中也遇到一些旅行社尚未開通新的出境游路線,春熙路附近一家連鎖旅行社門店向記者表示:“我們還沒有接到總公司的通知,可以先加個微信,有消息會在朋友圈發。”雖然春熙路上人來

關鍵字標籤:山陰山陽旅遊行程推薦
牛排皆經過嚴格挑選牛肉,空運新鮮牛肉,科技冷藏設備保持肉品鮮美。
專業料理師傅煎烤牛排,多樣精緻牛排餐可供挑選。
提供吃到飽服務,除了高級牛排餐可享用,更可隨意取用飲料、熱食、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