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盡品禪韻香風遍飲全球好茶2023廈門春季佛事展、茶博會開幕 2023-06-0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k.sina.com.cn/article_2109185642_7db79e6a02001efbk.html"

  不少展位別具一格,特色產品古色古香。  ▲精美的佛具展示在觀眾眼前。  各式各樣的茶具。  工藝精湛的展品。  廈門網訊(文廈門日報記者吳君寧?圖廈門日報記者盧劍豪)  在濃濃的禪韻香風中,選購設計精美、工藝精湛的佛具展品,品嘗精致可口的素食,領略世界各地優質茶品與茶文化之美……昨日,一場充滿底蘊與韻味的茶禪盛會在我市啟幕,2023廈門春季佛事展、茶博會等多展齊放,吸引眾多市民和各地客商走進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感受佛教文化,品味佳茗、素食,近距離體驗古老工藝與現代藝術融合碰撞出的火花。  古建筑飛檐“搬”進佛事展  穩重而細膩的石雕、雕龍刻畫的圍欄、宏大莊嚴的佛塔、沉穩悠揚的鐘鼓……昨日上午,11萬平方米的佛事展展館中,1200多家品牌企業紛紛拿出自家“鎮店之寶”,為觀眾和客商獻上佛事行業的精品盛宴。  木雕、玉雕、石雕、泥塑、鑄銅、陶瓷等不同材質、工藝的佛像包羅萬象,卓越的造像制作技藝讓佛像雕塑展區成為最具看點的區域之一。  在深圳玉現文創展位玄關處,一尊高約3米、通體潔白晶瑩的自在觀音吸引眾人目光。品牌創始人吳金賢告訴記者,這尊佛像用整塊純正無瑕的漢白玉手工雕刻而成,精心打造了兩年多時間。  廡殿頂、歇山頂、攢尖頂等各式屋頂實體模型匯聚,跑獸、垂獸、鴟吻等屋脊獸栩栩如生,剪瓷、灰塑、陶塑等南方特色屋脊裝飾琳瑯滿目……廈門傳統建筑暨寺院建筑展館里,古建文化體驗區——營造空間特展成為人氣最旺的打卡點之一。以“飛檐之上”為主題,“高高在上”的屋脊獸、瓦當等陳列在觀眾面前,讓人零距離感受中國傳統建筑屋脊之美。  山東曲阜園林古建筑集團也將孔府“重光門”的原型搬到現場,還帶來了被列入國家非遺的琉璃瓦技藝。這家老企業傳承中國古老的傳統建筑修繕技藝,曾參與過布達拉宮的修繕。  漆器的東方古韻、金屬的華貴典雅……走進2023中國廈門國際手工藝品暨漆藝展覽會,除了傳統的金屬器、脫胎漆器、青白瓷、竹木雕、石雕、刺繡外,還有錫雕、犀皮漆器、螺鈿漆器、瓷繪、剪紙、衍紙、竹編、苗繡等極具特色的手工藝產品。  來自重慶的山神漆器現場展示了多款漆器工藝品,其中一款《早春二月》漆器瓶小巧而精致。現場負責人說,這是以實木為原材料,通過漆裱布加固成胎,再用精制的黑色、綠色大漆以堆、溜、繪、描、磨的技法,把三峽神女峰生動地髹飾在瓶面上。  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手工藝品的魅力歷久彌新,不僅在于它給予

關鍵字標籤:神明桌擺放
牛排皆經過嚴格挑選牛肉,空運新鮮牛肉,科技冷藏設備保持肉品鮮美。
專業料理師傅煎烤牛排,多樣精緻牛排餐可供挑選。
提供吃到飽服務,除了高級牛排餐可享用,更可隨意取用飲料、熱食、甜點。